欢迎来到开封市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招生热线 0371-60255009

学校专业动态

发布时间:2024-04-25   来源:开封市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为了使我校专业结构更为合理,能够切实符合和适应开封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需求,全面提升我校人才培养水平,我校建立了专业增设、淘汰、改动的动态调整机制,优化各专业结构与布局,提高特色专业建设水平。2018年,我校在充分进行市场调研的基础上,经过充分论证,结合本校实际情况,率先在开封实行中职学前教育专业细分,将原有的声乐舞蹈育婴师双语美术五项细分专业扩展为声乐、舞蹈、育婴师、双语、美术和钢琴六大细分专业,让学生在所有专业课均等发展的同时,有一项更为突出的能力,以适应社会需求,增加毕业生的竞争力。在专业细分的基础上,我校对专业教学计划、教学内容和方法、课程设置等分方向、分层次进行了专题研讨,模块化教学、项目教学、专业集中实训、阶段性实习等教学措施进一步应用,为学前教育专业的发展和学生的高端就业开辟了新的天地。在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开设校企合作班,育婴师专业与北京蓝尊蓝教育集团签订校企合作方案,培养企业定向人才。除学前教育专业以外,学校还扩大民间传统工艺专业招生规模,建立现代化装裱模拟实习室,购进机器装裱仪器,申请开封市大师工作室,邀请开封市书画名家到校授课,提升学生专业素养,为民间传统工艺专业的发展提供力量支撑。
教育教学改革:
学校在开设新的专业方向、增强学校专业活力的同时,不断强化原有专业的建设,以课程内容改革为核心,以教学方法、手段改革为重点,严格按照教育部《中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学标准(试行)》的要求,调整课程设置,优化课程结构,促进专业教学科学化、标准化,促进课程、教材建设的规范化、系列化。
学校成立了特色专业和精品课程建设领导小组,并由相应的学科带头人对专业建设全过程实施指导和监控,各相关专业教研组负责项目具体实施,专业发展涉及到的特色专业和几门精品课程建设项目等以及教学团队均有明确的任务。在打造特色专业思想的指引下,各专业教师均参与到专业建设过程当中,学校开设的书画装裱专业,学生在完成国家规定的基础文化课的学习外,重点学习了书法、美术特别是装裱技术等,学生在校学习期间,社会知名书画家魏积安、李勇山、吴天放等专家,多次到校指导教学,并亲自为学生演示,学生的实习工作又得到了吴天放厂长的鼎力支持,2016级学生的实习工作就安排在开封市汴绣厂进行,目前,我校“书画装裱”专业的学生,已经完成规定课程,走向社会,服务于社会。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学校专业动态
本文地址:http://kfzyzx.hnszzxx.com/news/itemid-17641.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